三塔比比比

september - SPANK PAGE

我学会抽烟是大四的深秋
穿着厚厚的外套和朋友坐在学校江边的长椅上
从傍晚一直聊到天黑得什么都看不见
只记得两个人的烟头忽明忽暗的特别好看

后来有一段时间工作不太顺利
会坐在大楼的楼梯间抽烟还常遇到同层的各国烟友
大家都默契地共用一个装了水的纸杯弹烟灰
可谁也不讲话

再后来换了工作的地点
园区不允许抽烟
我这样的懒人因为懒得走出去就抽的少了很多
只是偶尔心情烦闷会在家里抽

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人说我看起来不像抽烟的人
就像以前别人说我看起来像好学生一样
有时候在路上老阿姨对我指指点点的时候
我都会故意昂起头大步走过

想想觉得蛮好笑
还好早就学会了不那么在意别人的眼光
有种人有故事有种人讲故事
不管怎样活着就是很酷的事啊


晚安啦

评论(4)

热度(18)